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冬日寒风冷刺骨 成果展示热朝天

作者:马静/文 马静/图         发布日期:2017-11-19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6日中午12点,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西雕前由农学院社会实践部和人文学院社会实践部一同举办的“2017暑期三下乡活动成果展示”正如火如荼的开展。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冬日里,凛冽的寒风并不会减少同学们对三下乡活动的热情,三下乡活动的展牌一摆放出来,便立刻吸引来不少同学关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令同学们眼花缭乱、应接不暇。赴河北定州定瓷工艺调研小组、农村合作金融调研服务队、赴合阳精准扶贫服务队等各支队伍都带给大家不同凡响的视觉效果。其中,来自农学院的一支队伍就苏州昆曲本土发展现状展开了调研活动。“百戏之祖归昆曲,天下昆曲出苏州”,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发展,传统文化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冲击,新时代的要求与古老昆曲艺术的矛盾也愈发尖锐。该队通过采访观众、演员专访、昆曲学者专访等形式,深入了解当地昆曲生存情况,为保护和发扬传统文化尽了一份力。另一支队伍的调查对象颇有意义,临汾红丝带爱心学校,一所专门为患有艾滋病的儿童开设的学校,它是一所既特殊又普通的学校。特殊是因为学校的学生是一个特殊群体;普通是因为举办学校的初衷与其他学校毫无二致,都是为了给孩子提供接受教育的机会。发现社会上的真善美,为这支队伍的调研背景添光加彩。

  实践成果展示,其目的在于展示参与者饱满的活动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以鼓励更多的同学参加今后的活动。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还有许多类似三下乡的社会实践活动,这类活动不仅可以充实大学生活,帮助学生了解和认识社会,更能体现我校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社会实践给予了大学生接触、了解社会的途径,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实践理论之真知,得责任奉献之精神。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