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四院红色交流会,共建组织大家庭

作者:张子然/文          发布日期:2017-11-13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1日晚7:15,农学院、葡萄酒学院、动科学院、理学院四院红色交流会在北校八号楼如期举行,各院组织部部长参与本次会议,对秋季工作开展做出了总结与经验交流,会议具体内容主要围绕着课三、组生、团校与报告会进行展开,并且据此对未来工作的开展提出更高要求,作出更高的期望。

  近两个月来,各院组织部工作开展基本顺利,课三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实现了全院参与,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间生活,也给了同学们展示自我的新舞台;组生活动共计开展两次,围绕着改革开放与十九大等红色主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集PPT、游戏、演讲、关键词等元素的组生活动更是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理解;名家报告会方面,同学们表现出一如既往的积极。

  农学院组织部副部长彭德对课三的多维化评比方式做出一些理解分析,要求形式与内容并存。

  交流会中也有一些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对其解决方式的探讨,农学院组织部部长傅文慧提出研究生团员证与团费收缴困难的问题,她认为问题源于农学院研究生分班并不明确,难以统计与联系。对此,大家展开了集思广益的探讨,收集到很好的解决方案,体现了交流会信息交换,经验互补,共同讨论的功能与特点。

  网络方面的工作也是组织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理学院组织部部长看法是:关于推送,有它的随意性与娱乐性,大家可以持放松的心态,在节日时推送祝福,在某一个晚上发一句晚安,都是可行的,相反如果太过于严肃,反而会受到抵触,产生不好的效果。

  纵观整个交流会,体现了三个精神:一是合作精神,四院聚在一起研讨自己的工作,并作出一些反馈,最后起到一定的效果,类似与工作上的互通有无。二是一个红色精神,现在我们依然要向红色专题上面靠拢,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现,也可以说是提倡的大国工匠专心致志、一丝不苟的表现。最后是学习与批判精神,在自己工作中发现问题,然后解决问题,这样才能砥砺前行,创造未来。这三个精神是大家重视并且不断学习的方向。

  会议在集体合影留念后结束,会议主持人彭德对会议做出总结,并表示在将来的日子里大家只要同心协力就会做得更好。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