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下乡】深入农民基层,了解北沟农村

作者:严圣吉/文 刘浩/图         发布日期:2017-08-27     浏览次数:

     

志愿者询问村民扶贫情况

 

志愿者与村民交流

       为了推进扶贫任务,深入了解村民生活。8月27日上午,农学院赴太白精准扶贫服务队前往北沟村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队员们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对北沟村4个大队的村户进行了问卷调查。北沟村村民多以种菜为生,主要有白菜、甘蓝、生菜等,村里有固定的收菜点,这使得村民们的销售渠道得到了保障。2016年北沟村乡村公路顺利开通,道路路灯修建完成,今年直达县城的公交车也开始运行,各项基础设施基本完善,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的生活。政府更是帮助村民盖房,补贴资金,村民们拥有了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

  第四组贫困户村民夏邓莲奶奶说道,村里的贫困户都享有低保,年龄高于60岁的老人还可以领养老金。村委会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村干部关心村民生活,经常家访贫困村民。近几年,村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此次调研活动,队员们积极参与,相互合作,很好的完成了与村民的沟通。队员刘苗表示:“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北沟村会尽快实现全民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必将实现。”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