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初入柴家咀 走访探村情

作者:文/贾中林 图/缑晨星         发布日期:2017-03-10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5日上午,来自农学院的两名村助早早的在学校小东门汇合,踏着春风,满怀激情,向东南方向前进,那里将是他们梦想实现的地方——柴家咀村。

  经过一个小时的骑行,来到了柴家咀村。来不及休息,便开始了走访工作。在走访的过程中,两位村助发现村里的小孩非常多,便和家长们商量周末能否给学生辅导功课,同时增加一些课外乐趣,家长们欣然答应,都想让自家的孩子可以多学一些知识。一位老爷爷说:“孩子爸妈不在家,我也没啥文化教不了娃,孩子就是我们的希望啊!”家长们的积极配合,为村助们以后的支教工作奠定了一个良好基础。

  对村子稍稍了解后,两位村助前往柴家咀村村委会。一进大门,看见一位叔叔在打扫卫生,上前问候了解到正是村主任,在两位村助介绍自己的实际情况以及村主任助理的主要义务后,柴主任表示非常欢迎,并就村子的情况作了进一步的介绍,柴家咀村目前总共400多户人家,总人口1000多人,土地660亩,除过100亩的流动土地外,还有560亩固定土地,村民的主要经济作物为猕猴桃。之后大家也一起探讨商量了以后在村内活动的开展情况。

  柴主任表示对西农大的学生很看好,也希望来自农学院的两位村助可以秉承“诚朴勇毅”之校训,在柴家咀村踏实工作,让他们的实践梦在这里生根发芽。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