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重走革命道路,感悟延安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9-04     浏览次数:

     

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我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暑期实践队来到革命圣地–延安,学习党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那段艰苦朴素却功勋卓越的历史,探寻延安精神的时代意义。

九月二日,暑期实践队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展馆分别从陕甘宁边区建设、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延安精神等方面进行陈列展示,生动地讲述了毛泽东、刘志丹等革命工作者如何在内忧外困的情形下建立起陕北革命根据地,人民战士怎样在武器落后、食不果腹下,解救中华民族于水深火热之中。

吃不饱,穿不暖,依旧奋勇杀敌;不吃人民的,不用人民的,反而为人民做实事,谋福利;整改左倾错误,释放错误囚禁的革命先锋。这样的艰苦奋斗、全心全意、实事求是正是延安精神最具体的体现。我们在采访纪念馆的一名讲解员时她说:“在这个岗位工作了十年,每天都在学习,时代在进步,延安精神也在不断的丰富,延安精神永不过时,它一直与时俱进,以不同的形态影响着中国。”

暑期实践队还参观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