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心系汶川·祈福中国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5-15     浏览次数:

     

512日,汶川国殇迎来一周纪念日,我院掀起了以“心系汶川·祈福中国”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纪念并祭奠。我们重温着一年前的感动,铭记着灾难中逝去的同胞,关注着灾区现在的情况,传承着大无畏的志愿者精神,在心底埋下希望的种子,许下奉献的承诺。

缅怀过去

去年的今天,在汶川在地上,数万人遇难、数百万人受伤、数千万人受灾,地震发生的那一刻成为13亿中国人心中永远的伤痛;生命大救援、爱心大奉献,危难之际迸发出的骨肉亲情、爱国热情,令人动容,令人感悟,令人讴歌。

瓦砾上伤痕累累的握笔小手、废墟下艰难求生的“夹缝男孩”、黑暗中相互鼓励的患难伙伴……让人心碎的镜头,把生命的脆弱与顽强一同定格在亿万人的脑海中,铭刻在历史纪念册上。

今日的纪念

11日晚,由我院和资环学院联合举办的以“祈福汶川,感恩社会,憧憬未来”为主题的大型团组织生活在北校区阮乐队排练厅举行同学们以歌曲、话剧、诗歌等形式表达了自己对灾区人民真诚的祝福。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在团组织生活,百余名同学共同《相亲相爱一家人》,手捧蜡烛,深切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者,表达对灾区群众的祝福。

12日,以“铭记国殇,祈福中国”、“团结一心,重建家园”、“大家无限,温暖永恒”为主题的大型签名活动分别在北校区喷泉广场、东超门前、北校篮球场西侧三个地方举行,数千名学生和教职工在横辐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对在灾难中罹难的同胞的沉痛哀悼和对灾区人民的深切祝福。

12日晚9:30,以“放飞孔明灯,为汶川祈福”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在八号楼南门前、篮球场等几个地点同时展开,点点星火寄托着对逝者的哀思,带着对生者的深深祝福升向天空。不少同学停下脚步,双手合十,低头祈祷: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坚定·前行

逝者已矣,来者可追。我们应该珍惜眼前的,把握现在的,积极面对未来,那样才不会愧对逝去的灵魂。但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我们要将一刻永远铭记,为遇难的人们点上一支蜡烛、送去一份祝福,更要将悲痛化为动力,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为祖国建设作出贡献!

 

我院、资环学院团组织生活祈福汶川!

“大家无限,温暖永恒”大型签名活动!

“铭记国殇,中国加油”大型签名活动!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