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我院08级植科专业学生全面投入三夏实践活动中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6-04     浏览次数:

     

“三夏”是一年中第一个大忙,从每年5月下旬开始,至6月中旬结束。此时,试验田的麦子成熟,需要抢时间收割,颗粒归仓。为了响应学校号召,支持学校三夏行动,今天早上6:45,08级植科专业学生在唐勇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为期一天的“三夏”抢收小麦行动。

试验田的麦子都是靠镰刀手工去割,一块试验田下来,能把人累得手麻腿疼,腰都直不起来,虽然是学生,我们却不娇嫩,虽然眼睛里透着疲惫,却也不肯放弃,看了看身后割下的麦秿子,又瞧一眼面前站着的麦子们,我们弯下腰继续向前割着……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真正感受到了“粒粒皆辛苦”这句话的分量,也深深感受到农民的不易。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坚持发扬这种不怕吃苦的精神,争取在以后有所作为。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