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学院开展高家村“作物医生”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4-10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开展村主任助理工作,有效推动学校“百千万”工程的进行,4月8日下午,在农学院村主任助理赵瑞虎、欧蓓蕾的带领下,农学院大一、大二部分学生再次走进高家村大棚。

本次参观大棚主要是解决上次发现部分农户反映他们的西红柿、草莓出现大量的灰霉病,导致他们经济损失十分严重的问题。此次活动目的旨在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搜集的技术材料,帮助农户解决疑难问题。

   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了解西红柿、草莓灰霉病的发病情况,通过提前查阅的资料,针对病状开出合理“药方”。对于同学们给出的意见农户们表示十分满意,并且与同学们交流了关于防虫等方面的问题,而对于这些问题同学们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这次活动,不仅帮助农民解决了他们的困难,而且赢得了当地农民的一致好评。既充分利用了学生课余时间的同时,让大家在实践中践行所学的专业知识,从校园走向田间,从书本走向实践。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