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举行“新闻稿写作技法”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4-12     浏览次数:

     

4月11日晚7:30,北绣山南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由校团委主办,农学院承办的主题为“应用文写作指导”的主题报告在此举行。来自农学院及其他学院的二百余名同学齐聚于此,共同聆听校团委副书记徐海关于应用文写作尤其是新闻稿写作技法的讲解,此次报告会旨在增强同学们注重应用文写作的意识,全面传授新闻稿撰写技法。出席此次报告会的还有动科学院团工委书记刘铂,农学院团工委书记梁子龙等。

此次报告会内容主要围绕新闻稿写作的重要性及其技法、后期事项展开。首先,徐海老师就应用文写作尤其是新闻稿写作对个人工作发展具有的重要影响作了阐述,他提到,新闻属公文范畴,新闻稿的写作体现着一个人的表达和交际能力。而后,徐海老师重点针对新闻稿的写作技巧和要求向同学们作了阐释。过程中,徐海老师耐心讲授新闻写作的基本知识,并结合多篇典型新闻稿向同学们揭示了新闻写作中其内容真实性、选材及瞄准角度等方面的重要性。最后,徐海老师强调了新闻稿投稿事项,并表达了对同学们应用文写作方面的美好希骥。

本次报告会历时近两个小时。会后,同学们表示对应用文写作尤其是新闻稿写作的重要性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并决心通过提升个人应用文写作能力,为个人表达能力和交际能力的提升创造条件。

                      团委副书记徐海在为学子作报告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