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梦想起航,从油菜试验田开始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4-24     浏览次数:

     

4月23日,农学113班全体同学来到度假村边的油菜试验田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农学专业的我们,对植株与田地有着一种难以描述的热爱与向往。“好美啊”,这是很多同学看到试验田后的第一感慨。走进试验田中,欣赏着美丽的油菜花,聆听着我院徐爱遐老师对油菜深入细致的介绍,我们产生了无限遐想。

“十字花科,一年生草本。基生叶旋叠状,茎生叶,叶互生,无托叶。花两性,辐射对称,花瓣四枚,呈十字形排列,四强雄蕊……”,好美丽的介绍,好细致的描述,我们以后也要学得这样专业。

“油菜花含有很丰富的花粉,常引来翩翩彩蝶与小虫飞舞于花间。”看着这么美丽的画面,我们想,是不是可以增加观光收入?

“种子可以榨油或当作饲料用,嫩茎及叶也可以当作蔬菜食用。”油菜花作用如此之大,是不是还可以开发?

 快离开了,看着大家恋恋不舍的样子,社践委员说道,“要不然我们下次还来这儿!”每个人脸上的欣喜的表情告诉了他答案。“学农爱农,我们的信念。”班长如是说。这就是我们的答案,我们的收获。

梦想起航,从油菜试验田开始。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