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走近身边优秀的学长学姐

作者:         发布日期:2012-12-25     浏览次数:

      12月19日晚,在北校区六号楼,我院学生会学素部主办的“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走近身边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经验交流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
      此次交流会采取现场讲座和小组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内容主要包括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如何应对大学考试、消除考前紧张焦虑情绪等内容。在小组交流环节中,学长学姐们坐到大一同学们中间,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一位同学提出:“植物学的知识点分散,不容易记忆”的问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姚石这样回答:“紧跟老师的划的重点,可以避免走弯路,在期末复习时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对于需要大量记忆的课程,框架记忆、对比记忆、联想记忆等方法,都能帮助记住一些琐碎的小知识点。”他还列举了几个自己通过联想记忆掌握的知识点,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的学习、备考心得与大一同学分享。
      通过这次与优秀的学长学姐面对面,使大一同学对大学的考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消除了之前心里的紧张情绪,并对即将到来的考试充满信心。这次活动在大一大二同学之间建立起一种互帮互助机制,使大一学生能够汲取经验,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成就自我,闯出飞扬的轨迹。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