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农学院学子积极关注“两会”动态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3-04     浏览次数:

     

阳春3月,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3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大地又将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农学院学生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体,关注“两会”进程,了解“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

在观看了开幕之后,我院学子纷纷对这届开幕式上展现的“新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我院农学121班的董远同学说:“本届政协开幕式大约用了70多分钟,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工作报告用时不到一个小时,内容很精炼;提案委员会的报告更是“短小精悍”,只有常委会报告的一半。”种子科学与工程121班的李晗认为,这是一次绿色的两会,包括合理安排会期、会议用车不用警车开道、简化会场安排、精简文件材料等。这次两会绿色会风扑面而来,为全国人民带了一个好头。反对铺张浪费就是应该从领导做起,如此才能自上而下形成一个好风气。农学124班的张跃同学则比较关注委员提案中的热点问题。他说,目前大学生就业问题已成为社会热点问题。许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这次大会期间也提出许多好的建议,建议政府加大政策支持和就业指导,出台有力措施,鼓励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西部地区和中小企业就业,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

广大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除了要不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外,更要在学习过程中关注社会、心系民生,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文化素养,将自己培养成社会主义祖国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生通过网络了解两会动态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