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走进田园,体验生活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5-14     浏览次数:

     

“田园使者”向村民反馈病虫害问题

 “田园使者”听村民讲解农事劳动的事项

5月11日上午8点,农学院“田园使者”海皓队再次进入奥达果蔬合作社,队伍由八人组成。在张马龙老师带领下,队伍进入大棚进行农事劳动,帮助农户完成农事作业——分别对香蕉、西葫芦进行疏叶,对小甜瓜进行授粉等操作。

到达奥达果蔬合作社后,小使者们受到了张马龙老师的热情接待。根据上一次在合作社参观、调查的情况,“田园使者”对合作社种植的农作物有了一定的了解,并查询到了一些病虫害的防御措施。使者们与张老师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一些防护建议。随后,张老师带领“田园使者”进入农业大棚进行了农事劳动,教其如何操作,讲述操作原理以及操作不当对作物的影响,并与使者们一起实操。

此次“田园使者”进入合作社,学习到了农事操作技术,增加课外实践能力,同时,体验农事劳动生活的乐趣。“田园使者”感慨道:“这是给我们实习的机会,也为我们的成长提供了帮助,我们有信心能够更好地完成田园使者的任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