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农学院优秀学子——李锦阳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6-18     浏览次数:

     

李锦阳,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12级学生。大一学年综合测评专业第六,一次性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二等奖学金,院“三好学生”、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我想凭时间的有效利用去弥补匆匆流失的光阴,一转眼,大学里的两年时光已然悄悄闪过。在此,我悉数我的收获、成长与失去。

思想––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支配战士行动的是信仰,而折服我的便是中国共产党。进入大学,我深深知道想要离党更近,就必须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我始终坚持自己的政治立场,拥护党的一切方针政策,与时俱进,时刻关注国内外形势和政治动向,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认真地学习和领悟党的精神,积极参加党课培训,并获得党课培训“校级优秀学员”的荣誉称号。

学习––知行并进,用尽全力

吾生而有涯,而知也无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对科学知识的追求与向往理应是热切的。大学里的我,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学习和牢固掌握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注重知识拓展,锻炼动手实践能力。通过大学一年的学习,我的知识接受能力明显的得到了提高,懂得了运用正确的学习方法,同时还要注重独立思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重视自己的学习,把在大学学习到的理论知识积极地与实际相结合,从而使学习和实践融为一体。进入大学后,我更加注重自己实践能力的锻炼。在周末和假期,我都会抽出很多时间去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做过销售,任职过政府办公室助理秘书等,在暑期实践论文评比中,荣获校级一等奖。

工作––取长补短,用心至美

凡未能杀死你的,终都让你变得更强。曾有个人对我说过:在学生会的某一个部门中,如果你不喜欢这里,就不要和它在一起一秒,来浪费自己的时间。如果你喜欢它,那就倾心付出,别留遗憾。大一期间,我在农学院团工委记者团担任部委,大一学年末时,通过竞选有幸进入宣传部担任副部长。部委到副部长的角色变化,让我有一些迷茫。随着工作的步步深入,我渐渐清楚了自己在每项工作中的特点与所长之处。经过了多项活动的整个宣传策划过程,我将自己从一个后期宣传者转化为一个策划者及组织者。学生会的历练让我更加洞悉自己,也真正理解了服务的真正内涵。两年来,我渐渐明白了责任感、团队精神、创新思维、总结能力的重要性,感谢学生会教会我的一切。

生活––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生活中的我对人真诚,对事负责,我坚信别人对待你的方式都是你教的。每个人在无意之中都教会了别人怎样对待自己:有的人教会了别人虐待自己,有的人教会了别人尊重自己,有的人教会了别人忘掉自己,有的人教会了别人记住自己。或许生活不是急切地期待拥有,而是从容地不惧失去。我深深地明白懂得感情的人才会找到知己,懂得感恩的人才会找到朋友,我感谢生命里出现的每个人,无论是朋友还是过客,终是教会了我许多东西,所以我感恩这个世界。

当你珍惜过去,满意现在,乐观未来时,你就站在了生活的最高处;当你明白了成功不会造就你,失败不会击垮你,平淡不会淹没你,你就站在了生命的最高处。每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去努力,至少需要一个理由去坚强。大学,一个绚烂多彩的舞台,我们是主角,抓住有限的时光,增加生命的分量。

倘若才华得不到承认,与其诅咒不如坚韧。既然今天,没人识得星星一颗,那么明日,何妨做皓月一轮?我们都不该向这个世界投降,因为我们还年轻,还有资格挑战生命!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