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秦岭青年使者观音山服务队开展特色义务支教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7-20     浏览次数:

     

左亚运和孩子们一起捕捉昆虫

教授孩子制作标本

昆虫标本

7月20日,秦岭青年使者观音山服务队在东河村社区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支教活动。经服务队商讨,决定摒弃以往的“课本+作业”的授课方式,选择教授当地孩子们做植物标本和昆虫标本,这一带有西农特色的支教方式引起了孩子们的极大兴趣。

植物标本制作由服务队队员,来自农学院的博士研究生邓健负责讲授。孩子们在邓健的带领下,采集了具有代表性的几株植物。随后邓健用提前准备好的标本夹以边演讲边示范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了简单标本的制作方法。昆虫标本制作由来自植保学院研究生左亚运负责讲授,孩子们用自己制作的简易捕虫网捕捉到了各类昆虫,随后左亚运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孩子们简单讲解了昆虫的分类,而后带领孩子们用简易的工具制作了昆虫标本。

活动过程中,孩子们一直保持着极高的兴致,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支教既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也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