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秋冬天气大降温,大棚也要换新衣

作者:         发布日期:2014-10-21     浏览次数:

     

观察香菇棒

拉大棚

10月18日早晨八点半,秋意微凉,农学院田园使者王佩队来到振辉合作社对大棚香菇的生长状况进行调研。近日,天气大幅度降温,大棚也要换上冬日的新衣。

 

到达合作社后,看到合作社叔叔阿姨们正在把厚厚的毛毡拉上大棚,对香菇大棚的棚面进行改修。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近日,要赶在气温大降之前,每一个大棚,都要换上厚厚的棉被,旨在冬季温度过低时对香菇起到保暖作用,以保证香菇的正常生长。

队伍成员与大棚工作人员走进大棚,了解到目前香菇还在装棒阶段,到出菇日还需近三个月的时间。据大棚负责人介绍,近日天气降温迅速,导致香菇育种棒30%以上出现棒苗感染细菌、出现坏死现象。他揭开一面厚毛毯指着长满了青霉的香菇基座告诉我们,这些坏了的香菇棒已经不能用了。

据李叔叔介绍,今年大棚的棉被全部是刚刚买回来的新棉被,每平方米15元的成本,合作社5个大棚,光是棉被的投入就要一万多。好在今年的大棚穿的是“新衣”,往后大棚穿“旧衣”就不需要花费这么多了。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