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与人生对话——聆听内心的声音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5-25     浏览次数:

     

陈明训博士讲授中

学生认真聆听

学生积极提问

学期中部分学生迷失了方向,失去了前进的动力,为让学生更有规划、有斗志、有激情的面对大学生活,5月22日晚,农学院在北校八号教学楼举办“与人生对话––聆听内心的声音”报告会,陈明训副教授应邀主讲。农学院辅导员及大一大二学生参与其中。

通过前期动员鼓励学生自愿报名聆听,报告会当天座无虚席,年仅30岁的陈博士在报告中首先提到的是大学的学习,他以最朴实的言语、以自身的经历为依据为大家展开交流,他提到大学的学习不仅需重视基础、专业课的学习,还应重视英语、情商等方面的提升。并提出当一个人在最迷茫的时候,应该选择更好的把握住当下,认真学好每一门功课。在谈到保研、考研时,陈老师说需早下手做准备,俗话说“一步领先、步步领先”,学习重在坚持,只要坚持到底,目标必将越来越近。

此外陈老师还从“与人交往的礼仪”,“大学的友情最为可贵”,“培养自己的兴趣特长”等方面将自己一路走来的经验、心得倾囊相授。学生认真听、积极问,现场氛围活跃。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