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朋辈辅导员在成长中的作用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5-28     浏览次数:

     

窦龙老师做报告中

朋辈辅导员在高校心理建设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让学生认识到这一重要意义,并学会如何更好帮助有心理问题的同学排解心理困扰,5月27日晚,心理咨询中心窦龙老师应邀为学生作“朋辈辅导员在成长中的作用”培训交流会。农学院辅导员,一二年级的班长、支书、心理联络员、宿舍长等80余人参与其中。

窦老师介绍朋辈辅导员在心理工作中所担任的角色,随后用简单的例子为大家讲解如何判别一个人的状态是否属于心理问题的范畴,窦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就“大学生应该发展与提升的能力”这一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针对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表现,告知朋辈辅导员在这些问题中应起到的作用。

窦老师特别强调,对待心理问题,就像是对待感冒,要以平常心视之,不要把心理问题看得太过严重。当自己不能调节时,要敢于寻求帮助,并及时关注长时间处于情绪低落的同学,给予适当的帮助。

通过培训,大家学到了一些基础心理辅导知识,具备了一定的心理干预能力,并对心理健康问题更加重视。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