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志愿环保在宁陕 秦岭山巅爱心传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7-27     浏览次数:

     

环保服务中

环保服务中

7月25,农学院赴火地塘三下乡调研服务队在平河梁开展了为期一天的高山草甸森林志愿环保服务,行程中宁陕县电视台记者何婷跟踪报道。

为了践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让秦岭的生态得到更好的保护,农学院赴火地塘调研服务队在林场老师的带领下在平河梁高山草甸及森林开展了志愿环保服务。活动开展过程中,队伍跟随学院,从平河梁一路徒步登山到草甸向上攀爬的同时,还不忘手持垃圾袋,拾起目之所及的垃圾,展现了大西农学子不畏艰险、吃苦耐劳和勇往直前的精神。队员们的志愿服务感染了一同爬山的老师同学,他们也加强自身自律,不乱丢垃圾的意识。甚至在高山草甸有许多的游客甚至小孩子都来帮助队员们收大堆恶臭的垃圾。记者也对主动热心的游客进行采访,简单的环保服务俨然已经成为一种在人群中迅速传播的公益力量。

在志愿环保过程中,队伍把西农“诚朴勇毅”的精神带到了秦岭,不仅倡导了“人与自然和平共处”的理念,还提高了游客们积极互动的环保意识,加强了秦岭生态文明建设。与此同时,队员在此活动中也受益匪浅,不但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水平和社会实践能力,而且培养了不畏艰险、吃苦耐劳的精神。虽然短短的一天时间里,成员们没有办法清除掉秦岭所有的垃圾,但成员们更多的是把公益意识、把环保理念、把责任心带给了前来观光的游客,让他们明白,同在一片蓝天下,要爱护我们的家园。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