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走访秦岭青年使者基地 探讨牡丹中蜂养殖产业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7-22     浏览次数:

     

美景相伴的路上,我们并不寂寞

7月22日,WWF秦岭青年使者赴观音山服务队按计划徒步前往龙草坪林业局与朱云老师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沟通油用牡丹试种植等事宜。

朱云老师与我们亲切探讨

清晨,服务队全体队员徒步八公里到达龙草坪林业局拜访朱云老师,朱老师亲切地询问了服务队食宿和活动开展情况,“条件确实艰苦,我们也明白,不过这也是难得的锻炼机会,希望大家都能有所收获。”“不艰苦,我们住在依山傍水的‘海景房’呢!”沙影老师调侃道。队长付淑月对朱老师介绍说:“根据最近几天的走访调研我们了解到已经有几户人家开始尝试种植油用牡丹,咱们龙草坪村的庞国成也随队观摩了大河坝镇和陈家坝镇牡丹种植情况。”“恩,多了解一下情况不错,现在这个情况只能是先小范围试种植,我们可以联合高校提供技术支持,至于包销等事宜还是要看政府政策。我们护林站有片空地也打算试种植。”朱老师回答道。

工作人员向我们展示测定蜂蜜含糖量过程

随后,朱老师请产业发展科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林业局收购当地中蜂蜂蜜的情况并向我们演示了测定蜂蜜含糖量的过程。“这是便携式阿贝折射仪吧!”队员郝建鹏问工作人员。“不错,这小伙挺专业!”说着,他向队员们演示了用便携式阿贝折射仪测量蜂蜜含糖量的过程,并让我们亲自体验。“看这个仪器镜头中的Baume,Brix,Water%分别表示的是相对密度、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和含水量,我们今年收购的蜂蜜含糖量都要达到41%这个标准。”工作人员张庆祥这样说,“我们林业局职工老张从去年开始养殖中蜂,从刚开始的7箱蜜蜂发展到现在的40箱,今年产出的800斤蜂蜜全部达到收购标准。”

调研结束后朱云老师等工作人员与队员们亲切合影

此外我们还了解到,林业局已经在杨凌建立了自己的蜂蜜深加工企业,注册了商标,预计今年十月就可以投产。这样当地蜂蜜就能有一条固定的销售渠道,对当地蜂农的收入提高也很有利。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