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寒假实习感想——致江苏瑞华公司的一封信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3-04     浏览次数:

     

尊敬的董事长:

您好!时光荏苒,犹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又到了离开的时候了,突然感到,内心还是有许多的不舍,觉得在瑞华这个大家庭中,体会到了许多的东西,让我成长了许多,同时也让我成熟了些许。在这个大家庭中,我感受到的不止是工作中的严肃,更让我体会到的是关心,大家之间的爱,工作中大家互相帮助和共同进步。

刚来到公司,我就去了市场部,这也是我自己想去的部门,想让自己走入社会,体会社会和学校生活的不同,同时也是自我锻炼的一个过程。在市场部的这些日子里,我体会到了市场部主要的工作内容有如下几点:

①分析在同行业中,我们的竞争优势有哪些,我们的竞争对手的优势是什么,针对竞争对手的优势,我们做的怎样的策划才能让我们的公司扬长避短,让更多的经销商选择我们的公司,让更多的农户选择我们的产品。

②我们公司生产的产品,有哪些特点,和其他公司的产品相比,我们产品的竞争优势在哪里,即我们产品的卖点。

③分析我们产品的受众群体以及市场定位,即公司的产品是要出售给那些消费者,我们的产品是否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④我们公司产品的售后服务,是否能够让农户得到满意,相信我们的产品,信任我们的公司,从而依赖我们公司。

⑤对于经销商来说,我们在保证了产品质量的条件下,我们能给经销商的利润空间有多大,和其他公司相比,我们的位置处于何处,我们产品相比于其他公司的产品吸引力在哪里。

思想上,从一个学生的角色到一个公司员工的转变,发生了一些变化,不再是学校那么单纯的环境了,我们所思考的东西多了,考虑事情需要更全面了,做事情需要我们有一个积极的态度,认识要全面;其次,做事要积极,严格要求自己,要有全局意识;同时,作为年轻人,要有一颗激情澎湃,不服输的心。

即将要离开,却有许多的不舍。不舍大家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不舍大家高昂生活激情,不舍李总的机警与幽默,不舍张总的热情与豪爽,夏总的严谨与睿智。

感谢瑞华能给我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让我能够更加真切的感受到农业这个行业的现状与以后的发展方向和前景。未来的农业之路,还要靠像瑞华这样富有激情,干劲十足的的公司带领中国的农业发展,让中国的农业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创精品农业,展瑞华雄风!祝瑞华农业越来越好,引领中国的农业之路。

汇报人:肖杰

2015年2月4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