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农学院优秀学子——李娟

作者:         发布日期:2014-11-17     浏览次数:

     

李娟

李娟,女,汉族,共青团员,1994年10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2013级学生。在本年度综合测评中居专业第一、学院第一,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获得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寒假社会实践论文三等奖、农学院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思想––锐意进取、向党靠拢

信仰是心中的绿洲,思想的骆驼队是永远走不到的。而我心中的绿洲就是中国共产党。进入大学,我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也迫切希望能够尽早加入这个优秀的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于是在开学不久我就向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为能进一步提高自己在思想上的觉悟,我积极参加党课培训,认真学习和领悟党的精神,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并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认真学习党章,立志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在当前努力实践“三个代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有远见卓识,与时俱进,勇于开拓创新,树立自身的良好形象,力争做一面旗帜、一盏明灯,在学习和生活上积极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立足本职岗位,创一流成绩。我始终坚持自己的政治立场,拥护党的一切方针和政策,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接受老师、同学给自己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自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学习––有梦为马、知行并进

爱学出勤奋,勤奋出天才。学习永远是学生生活的主旋律,作为大学生的我,虽然进入大学后接触的东西越来越多,面临的机会和选择也越来越多,但是我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经过大一一年的学习,我的学习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在本学年的综合测评中学习成绩和综测均居学院第一,其中有六科单科成绩居专业第一,两次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面对已经取得的成绩,我始终保持着不骄不躁的态度,成绩只能代表过去,而现在的努力才能决定将来的自己处于人生的何种高度。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求学的道路上,我始终保持着对科学知识的热切渴望,强烈的求知欲指引着我在知识的海洋中徜徉。庄子曾言: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所以学无止境,我们应该常学常思,学思结合,并且把所学所获应用于实践当中,只有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检验所得的理论,才能算作真正掌握了所学的知识,否则一切就只是纸上谈兵了。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丰富自己的阅历,武装自己的头脑,才能适应飞速发展的时代,才能立足于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才能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复兴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工作––尽职尽责、追求卓越

一个人若是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正是责任心。在对待学生工作上,我一直尽职尽责,努力做到尽善尽美,这不仅仅是对一个人工作能力的考验,更是考验一个人的责任心,正如托尔斯泰所言:有无责任心,将决定生活、家庭、工作、学习成功和失败。这在人与人的关系中也无所不及。所以无论是院里还是校里的活动,安排给我的任务,总是能够及时而又保质保量的完成,在工作中我也收获了许多,结交到了很多的好朋友,真正明白了什么叫做“服务”,在于他人的合作中,我知道了什么叫做团队精神,刚开始失败在所难免,但是我并没有气馁,而是及时地寻找解决的办法,尽自己的最大力量使工作能够圆满结束,一项工作结束后我会总结经验,反思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期在下一次工作中能够避免再犯同样的错误。正是这样的责任心让我多次获得院级和校级通报表扬,自己的为人处世能力和工作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生活––淡泊宁静、以俭为美

凡未能杀死你的,终都让你变得更强。面对生活我一向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一颗淡泊的心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困难与挑战,出身农村的我,家庭条件并不乐观,父母在家务农,没有固定的职业和收入,奶奶年迈体弱,妹妹是在读学生,都没有收入来源,面对较为贫困的家庭,我没有自暴自弃而是更加努力的去学习,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吃穿住行从不与同学攀比,坚持以俭为美,在寒暑假和课余时间,我还从事一些兼职,做过家教和超市导购,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可以为家庭减轻一些负担,帮父母分担一些忧愁,尽一下为人子女的责任。在学校生活中,我以诚待人,对事负责,平时很乐意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上,只要在能力范围之内,我就一定会尽力。以诚待人收获的亦是坦诚,很感谢身边有这么多真诚的朋友,有他们的相伴,生活中多了几分淡然与幸运。

公益––热心奉献、传递真情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支持公益、服务社会,一直是我的梦想。而进入大学恰好给我提供了一个这样的机会,在周六或周天我们经常组队去福利院,帮助那里的孤寡老人打扫一下庭院,陪他们聊聊天,给他们带去一个温馨的周末,每逢佳节倍思亲,为缓解他们对亲人的思念,在节假日的时候,我们也会去看望他们,让他们体会到人间真情。我还经常参加校里和院里组织的支教活动,用自己的知识,给孩子们打开一扇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人间温暖,身体力行,让受助的孩子们体会到奉献的快乐,用我们自己的双手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让爱的阳光普照大地。

一年的大学生活,让我收获了许多,我始终坚持着最初的梦想,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会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只有确定了方位,才能在梦想的指引下,为下个十年铺路。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