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农学院优秀学子——许亚东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4-11     浏览次数:

     

许亚东,男,汉族,中共党员,1990年4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农学专业2011级一班的学生。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已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曾两次在校“金秋文化艺术节话剧比赛”中获三等奖, “农高会”创业大赛铜奖等,曾被授予校“三好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相信才会美好

我从小就被雷锋叔叔的事迹感染着,一直期待着自己能有机会,有能力去做那些事情,梦想着成为一名践行了“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人。因此,我始终在朝着那个目标努力着,从小学到高中一直都是三好学生,初中时经由老师推荐成为一名共青团员,很开心自己的思想行为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这就更加使我坚定地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热爱祖国,尊敬师长,关心同学。进入高中之后,我仍然坚定不移的执行着这种信念。如今我已成为一名党员,更深切地感受到作为大学生,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具有的素养,承担的责任,以及在群众中应该发挥的作用,努力在生活学习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近些年虽然社会上发生了一些令我们寒心的事情,但更多的好人好事却是无处不在的,因此,我们更加要努力的提高自己,更加相信美好的明天。雨果曾说过:“人类的真正区分是这样的:光明中的人和黑暗中的人。减少黑暗中的人数,增加光明中的人数,这就是目的。”同样这也是我们所期待和我所要努力学习的。

经历过才更明白

大学给了我一个更加广阔的学习和锻炼的空间,使我的人生观、价值观有了新的提高。在大一学年,我多次参加校级、院级的社践活动、志愿者活动记以及班级活动的组织与策划,在实践中不断磨练自己。2012年暑假我和同学一起去甘肃义务支教半个月,在那里我们住在学生宿舍里,自己买菜做饭,虽然很不方便,但每天能够看到孩子们天真的笑脸,我们又觉得很幸福,幸福的都不觉得苦累。能够切身感受到西部教育的匮乏,也促使自己要努力为西部大开发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我始终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作为西农青鸟的一名队员,2013年暑假我与15名其他学院的队员一同赴北京进行为期14天的支教支农志愿服务,在那里接触到的是一群服刑人员的子女和一群默默付出的爱心人士,每一天无不充满感动和敬佩,这是一次爱的救赎,“我听到的记不起,我看到的会忘掉,我经历过的才更明白”也只有深爱,才能执着于奉献。

学到老,活到老

在大学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感觉自己的时间多了,老师更多的担任领路人的角色,更多的是自我的思考,自我的控制和坚持。大学里我一直没有懈怠自己,平日里我除了上课认真听讲,课下还经常上自习思考上课时未懂的问题,思考专业的发展方向,思考怎样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平日里我还喜欢去图书馆涉猎一些文学类书籍,沉浸在文学的殿堂,感受人文科学的魅力。一位老师曾对我说要活到老,学到老,任重而道远,站在大三的分叉路口,我感受到时间的飞逝已不同以往,关于学习,对于每个人也许也都有了新的体会。

感悟科创

自大一参加节能减排等一些科创活动后,逐渐激发了我对科创的兴趣,大二时我便自己组队申请了“校一般”的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从开始准备到申请答辩,队员们齐心协力准备材料,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申请成功。在之后的科创实验中,由于实验是在实验田中进行的,有时顶着大太阳也要做观察记录,虽然很辛苦,但大家依然很坚持。现在实验已接近尾声,希望我们团队可以做出一些成果。此外我还组队参加了“农高会”创业大赛,从选方向到写策划,一群农学的人研究着一堆经济的问题,着实大费苦心,但大家依然主动学习,查阅相关资料和市场信息,以使自己的数据准确,更能把握前景,最后虽然只获得了铜奖,但大家内心明白,我们收获的远不只是这些。

珍惜拥有,珍惜现在

大学生活让我应接不暇,其中大部分是美好的,也有部分有疑惑、痛心与后悔,有时我一个人坐在自习室想着一些令人遗憾的事情,感觉我们常常习惯了现有的生活节奏,每天重复着相同的画面,却忽略了身边的一些人、事、景,而终于当我们意识到时,也许连时间都没有,想着想着,就拿起电话打给家人打给好朋友。时间都去哪了?时间就在我们不经意间流逝,愿大家都能做到且行且珍惜。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