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农学院优秀学子——孙硕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4-02     浏览次数:

     

孙硕,男,汉族,中共党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农学124班。曾担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农学124班班长,大学生艺术团组织部部委,现任农学院学生会纪检部部长,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还曾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三好学生”。

学习使我不断进步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知学习是最重要的任务。因此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一直认真努力,课上积极听讲,课下充分利用各种闲暇时间复习。大一一年成绩专业排名6/106,班级排名3/30。连续两次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以及拜耳作物科学中国奖学金,英语四六级一次性通过。但这些都已成为过去,它们会激励着我不断前进。

为同学们服务是我的荣耀

刚入学的第二天,我很荣幸的当选了农学院农学124班的班长,带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小伙伴们度过了美好而充实的大一。在这一年里,我成长了不少,能被同学们依靠,是我一直坚持不懈工作的动力,每当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有困难,我总会想方设法来帮助他们,不知不觉农学124班已经融成了一个大家庭,我们团结一心,共同为这个班而努力。在这一年中,我先后带领班级取得校级“五四先进团支部”和校级“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

在大学生艺术团担任组织部部委的一年里,我也接触了许多优秀的同事,学习举办了多次大型文艺晚会,在这里不但能感受艺术的气息,更能体味家的温暖。部委的工作也许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它也是在为同学们服务,正是这一点一滴的付出,才让我有了担任学生干部的能力。

在农学院团工委学生会竞职大会的激烈竞争中,我荣升为农学院学生会纪检部部长,随着工作任务越来越重,我的责任感也越来越强,纪检部是一个保障学生安全、督促大学生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的实实在在为同学们服务的部门,作为这样一个部门的部长,无形之中也给了我不少压力,早起晚归虽然不太受同学们的欢迎,但是我们必须坚持不懈的检查,因为这就是我们纪检人的工作,是我们的职责。作为部长,我也拥有了13个勤劳踏实的小部委,与他们一起工作生活,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与感动。                      

党在我心中

能够在大一就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相信是很多人所羡慕的吧,我也一直把这看成是一种荣耀,我以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所以我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和各种志愿者活动,在各个场合努力为其他同学做榜样,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每隔一段时间,我们党支部都会进行一次党支部大会,在这样的大会上,能够与一群优秀的共产党员们一起讨论学习,使我受益匪浅。在平时,我也会向其他同学宣传党的思想,传播党的文化和知识,努力将党的理念传递给大家。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在学习工作之余,我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丰富我的大学生活,并在许多活动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文体方面,获得过三院运动会“男子铁饼第七”的成绩,在农学院“十佳歌手大赛”中荣获第六名;科创方面,两次参加“农高会创业计划大赛”,团队作品《可拼接式植物LED灯具》和《绿林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并分别取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在“家庭农场”大赛中荣获二等奖,我率领团队申请的校级重点科创项目《野生小麦优异品质材料的鉴选及相关基因的挖掘与利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为了锻炼社交能力,我还多次参加院级社践活动和志愿者活动,比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探望福利院孤寡老人、义工进社区等;开学之初,为了培养兴趣爱好,我还参加了合唱团、交谊舞协会等来发展自己的特长。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