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农学院优秀学子——孟媛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4-02     浏览次数:

     

孟媛,女,1992年7月,黑龙江省佳木斯人,大一担任班级团支书,大二担任农学院心理咨询部部长,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联盟宣传委员,在校三年时间曾获校级、院级优秀团干部,专业二等奖学金,院级三好学生等称号。

积极向上,陶冶情操

在大学里追求的不光是学习上的骄傲,更重要的是思想上的进步。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不断学习有关党的知识,接受党课培训,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种党团活动,并且会在活动结束后总结心得,反省我学到了什么,我得到了什么,接下来我会做什么。这些活动让我不断成长,让我的心灵不断地从幼稚走向成熟。虽然我还没有成为党的一份子,但这已成为激励我更加努力的动力。虽然我还没有获得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光荣称号,但是我仍旧会以一个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当你这样想,也这样做了之后你才会发现,成为党员的目标不是最重要的,不断追求的过程才是最美好的。

当你步入大学生活以后,你最大的感受就是一瞬间拥有了巨大的自由。再也没有家长每天叫你起床的唠唠叨叨,再没有父母在你背起书包上学时的叮叮咛咛,再也没有老师天天检查作业的反反复复。于是乎,你是否因此而放纵自己了呢?在这自由之下,如果你有过放纵,不如像我一样,把时间用来做你一直喜欢但却无暇去做的事情,用这富裕的时间去充实自己,陶冶情操。

闲暇时我喜欢抱着一本诗集去静静的品味那另一个世界的美好,也喜欢捧着一本推理坐在那里反复思索;还可以参加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或者跟着老师做实验,不断学习如何探索,如何做科研。总之,你能做的还有很多,请不要浪费时间。

学习心态,至关重要

很多大学新生来到大学前都会有一个误区,就是人人都说上了大学,学习就不是第一了。因此往往很多人都渐渐放松了学习,我也一样。但是当我看着大一不堪回首的成绩而无地自容的时候,当我由于成绩不够而对那些光荣又诱人的奖项望洋兴叹的时候,我才知道我弄错了一件事:大学里学习不是第一,但它很重要。庆幸的是我没有就此消极懈怠,而是对今后的学习生活端正态度。大学里的课程安排与设置与高中填鸭式的模式完全不同,大部分的内容是靠自己的巩固与探索。同时大学的学习还有一个技巧就是扬长补短,我不适合背概念,那我就将概念理解后重新整理一遍;我理论课不拔尖,但是我每次实验都很出色。正因我乐观的学习心态和扬长补短的充分发挥,我终于在大二一年的努力中实现了质的飞跃,学年前进了120多名,获得了专业二等奖学金。我知道我和那些成绩突出的同学还有差距,但是我会继续努力,赶超自己心中的目标,不会让学习成为我大学的遗憾。

课余活动,有益多多

大学生活中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是你不断进步成长的又一法宝,学会如何调整活动以及学生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是你在大学期间应该学会的一门重要的课程。在大一、大二这两年时光里,我当过班团支书管理班级事务,参加过院学生会,自己举办还有协助举办过一些活动。有的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比如带领班级获得了院级“优秀团支部”的称号,母亲节期间在全部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制作了一段母亲节感恩视频,送给天下的母亲;也有很多只是参与其中,没有什么结果。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很多。学到了与人沟通的技巧,学到了策划活动是要注意细节的完善,学到了遇到问题时首先要寻求解决的办法,学到了遇到麻烦时要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当然,也交到了很多的朋友。如果不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这些书本之外的知识你是没有办法学到的。所以不要害怕与人交往,多多参加活动会让你受益更多。

逐梦吧,大学生

大学时光是人生中难得的时光,如果不想在年老时因为回忆起自己大学时碌碌无为而悔恨,那么从现在起就不要停下奔跑的脚步。逐梦吧,大学生,为了你的那一片美好的未来,继续向着中升的太阳,奔跑吧!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