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农学院优秀学子——周翠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3-19     浏览次数:

     

周翠彦,女,汉族,共青团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农学专业12级学生。大一一学年成绩居班级第四,专业第九,曾荣获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二等奖学金,并且一次通过了四六级考试。

东流逝水,叶落纷纷,荏苒的时光已经不经意间经过了一个四季的轮回。一年半的大学生活,有喜有悲,不管是在学习中还是工作中我都收获了越来越多的东西。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我深知学业的重要性,在学习上,我一直努力力争上游,勇攀高峰,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由于我懂得"勤能补拙"的道理,学习上我刻苦努力、勤奋好学;坚持做好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复习三个环节;在考试之前我会综合的复习自己学到的知识,对于自己需要学习的科目,每一科我都会有自己的总结,遇到不懂的问题我也会不耻下问,努力做到学过的就一定要掌握。除了学习课堂知识外,我还积极的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科学内涵。曾参加了创意农业–家庭农场设计大赛、三院运动会等。使自己在繁杂的学习之余可以享受生活的乐趣,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一份光彩。

  学生工作,服务你我

大一期间我积极的加入了院团工委组织部,在担任部委期间,我做了许多或大或小的事情,其中有组织同学参加团课和党课的培训,组织举办了第十四届校园之春-----植物创意造型设计大赛以及组织承办和举办了多场报告会。经过一年的工作努力,在大二期间荣升组织部副部长。作为副部长,我深刻的了解到自己的责任不止是做好自己本身的工作,还包括把自己已有的经验传授给自己的部委,这项工作远比自己做事要难,因为你不仅要告诉他如何做,还要告诉他如何能做的更好。一年多的工作让我从一个遇事就紧张的小女生,成功蜕变成一个做事有条理,认真细致的学生干部。正如从第一次主持报告会时的紧张和怯懦到后来院级毕业生典礼上主持时的自信和应对自如。我亦学会了什么是未雨绸缪,懂得了凡事要注重细节。正是鉴于自己的良好表现,所以我在五四评优的过程中荣获院级优秀团员,还在年终总结时获得了院级三好学生以及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

除此之外,在工作方面,我特别重视和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加强与伙伴之间的互助与合作,充分挖掘和发挥了应有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我都会先慎重的考虑自己的想法,然后询问其他部内成员的想法,结合不同的观点,做出最为合理的决定。因自己主管的是报告会方面的工作,所以平日我要求自己尽量去了解和关心每位同学的生活,主动去发现和理解他们真正的想法与需求,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邀请优秀的老师或同学来做相关方面的指导。在自己和组织部其他成员半年的共同努力下我院报告会方面的工作在全校19个学院中排名第二。虽然在工作中取得一定的成绩,但是我绝不会因为已有的成绩骄傲自满。因为一位真正的“优秀学生干部”应该是努力为同学服务,建立和谐的学生关系,这样才能称得上是实至名归。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大学里丰富多彩的生活给了我磨练的机会和展示的舞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不会满足于现状,我会时刻寻找机会,使自己能够在更大的舞台上得到锻炼。我时刻在鞭策自己,努力做到最好!

回望近两年的学习和工作,有收获,有失落,有喜悦,有叹惋。但是不论如何,我无悔,因为进取是真,收获是实。我得到的远比我付出的多。未来两年多的时光我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发现自己的不足,取别人之长补自己之短,努力完善自己、丰富自己,从而更好的服务同学。我肯定自己、挑战自己、超越自己。 我会一直以良好的心态端正学习态度,弥补自己的不足,努力向上,我会不断激励自己,勤奋刻苦,以身作则,为自己以后的学习和工作道路留下串串美丽的脚印,在平凡的日子里不断丰盈自己年轻的心灵,使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丰富而值得追忆。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