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平台
 

农业部作物基因资源与种质创制陕西科学观测实验站简介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9-15     浏览次数:

     

农业部作物基因资源与种质创制陕西科学观测实验站于2011年由农业部批准成立,属基因资源与种质创制学科群,依托单位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验站现有固定人员21人,高级职称15人,博士10人,硕士4人,博导3人,硕导14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陕西省突贡专家1人,陕西省三五人才1人,有留学经历者7人。实验站占地300余亩,配套建有种子挂藏室、考种室、农机具库、晒场、旱棚、网室等科研设施。排灌设施及田间作业机具齐全田间道路平整,基本能够保证工作的顺利进行。实验站现拥有300平方米的公共实验室,仪器设备40台套,能够满足日常工作需求。实验站负责人由吉万全教授担任。

实验站主要以小麦、玉米,棉花、杂粮、油料、 薯类等为研究对象,开展野外科学观测,获取农业科学原始资料和基础数据;开展主要农作物基因资源的收集、保存、评价和利用研究,重要农艺性状的鉴定评价,高产、优质、抗逆、抗病虫等性状优异的新种质的创制,建立种质资源数据信息共享平,使传统资源的数量优势转化为基因资源在数量和质量上的优势,促进陕西作物学的建设和相关产业的发展。

实验站自成立以来共主持国家(部)级课题23项,主持省级课题6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的奖励3项。发表论文90篇,其中SCI收录35篇,核心期刊55篇;出版著作3部;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审定(鉴定)新品种7个,制定国家(地方)标准2个。培养硕士生27人,博士生13人,博士后1人。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