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小麦一支部“三夏”抢收忙

作者:文:马本兴 刘斌 图:图 刘斌         发布日期:2023-06-18     浏览次数:

     

六月正值“三夏”麦收的关键时期,小麦已经陆续进入成熟收割期,但连续的的阴雨天却揪动这学院小麦育种老师的心。6月5号,天刚刚放晴,小麦一支部的老师们就积极组织同学们下地采收育种材料,广大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到这场与时间赛跑中。

c33da96be41d423b8f710dd58cb3ff16.pnge7777f5a775d489ca674dfcf51e6f579.png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正赶上麦收关键时期,小麦一支部充分发挥青年学生党员生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抢收科研育种材料,“我们这几天真切体会到了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虽然育种工作是十分辛苦的,但身为农学人更要学会自讨苦吃,这让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有价值,自己身体再累,心里也是甜的。”2022级农艺与种业专业学生刘斌说道。近半个月来,小麦一支部的同学们在麦田里穿梭忙碌,全力帮助老师们选穗,收割、拉运、晾晒小麦,尽管汗水湿透了衣服,但却没有一个人喊累。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齐心协力下,先行抢收了比较重要的育种材料,在收割机到位后,再收割剩余的小麦,确保“三夏”麦收工作的顺利完成。

此次抢收,让“田间地头”化身为同学们劳动教育的生动“课堂”和实践“基地”。也为学生上了一节深刻的劳动教育实践课。下一步,小麦一党支部将积极发挥学生专业优势,把学生所学融入服务“三农”,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农田,在金色麦田里践行着红色初心。

ed4cc1a6a9d542039bdbfc4a113e8a7e.pngf5215bf72e4242d99bde8a6843a0d71e.png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