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铭记英烈遗志 传承英烈风骨

作者:张燕 陈婷婷         发布日期:2023-10-02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增强学生爱国情怀,发扬红色文化形成的宝贵精神,充分发挥党史题材强大的宣传教育功能,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9月30日上午,小麦四支部在第10个烈士纪念日组织开展了以“观红色电影,传承红色血脉”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上网.jpg


活动伊始,薛倩文带领大家学习了有关抗美援朝战争的党史材料,随后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加深理解。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讲述了建国初期,新中国面临内忧外患局面,朝鲜内战爆发以来,美军屡在中朝边境挑衅,平民惨遭轰炸。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抗美援朝”战争拉开帷幕。影片通过宏大的战争场景还原了这一场“举国之战”的残酷与伟大。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屏息凝视,被影片所营造的氛围感染,感受到了电影中人物的爱国及奉献精神,大家为影片中志愿军的英勇而震惊;为他们坚强的意志力和保家卫国的决心感动。谈及观影感受,崔凯“影片中对战场的表现让我更加相信那是一群最可爱的人,70多公里的奔袭,在炮火中死伤的战士,松骨峰上连长最后样子依然不忘。是先辈们用生命为我们中华儿女铸就了美好的未来,吾辈青年,应奋发图强,铭记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陈军“这部电影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团结一心、不畏强敌,才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和敌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以光影为桥,带领全体小麦四支部的同学回望抗美援朝的烽火岁月,以历史为溯,使大家再次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加深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也提醒着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要牢记历史,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