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党群工作
 

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创先争优”专题会暨学生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0-10-15     浏览次数:

     

2010年10月14日下午,农学院党委在学院多媒体召开学生党员“创先争优专题会”暨学生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会,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务秘书赵普庆主持,受学院党委委托,党委副书记马志宏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马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全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对于进一步巩固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向深度和广度发展、激发各基层党支部的生机与活力、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党支部和共产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把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与自身的工作实际结合,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根据学校《关于印发<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校党发〔2010〕26号)以及学院《关于在全院各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农院党发[2010]8号)的通知精神,自2010年9月开始,学院创先争优活动进入了公开承诺阶段。

各学生党支部要按照“五个好”的要求,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学生的成长成才结合起来,与完成学业和学会做人结合起来,要充分挖掘学生中的先进典型,以党建带动团建,组织支部成员开展各种争优创先活动和公益性活动,使学生党员受教育,支部建设成效化,战斗堡垒坚固化,积极创建“成长成才做表率先进党支部”。

学生党员要在整个争优创先活动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坚持全面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团结和带领广大同学共同进步,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争做“全面成才标兵”。每个学生党员要提出“三个自问”,即自问“成为党员是否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什么是优秀党员?”、“怎么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通过这次争优创先活动,应该进一步增强党性,熟悉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技能和业务,对整个活动要深入思考,主动帮助其他同学共同进步,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专题会结束后,学院党务秘书对学生党支部负责人进行了系统的业务培训,着重从学院学生党务工作者的现状和主要任务、新入校党员资格认定原则和组织关系结转办法、入党程序以及党员材料填写的注意事项等方面系统的做了讲解。此次会议,对整个学生面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和再部署,对学生党支部负责人进行了系统的业务培训,为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及今后的学生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