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党群工作
 

“我心目中的共产党员”主题征文获奖作品 -二等奖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3-16     浏览次数:

     

我心目中的优秀共产党党员

谈到优秀共产党员,我想到了很多:李大钊、方志敏、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邓小平、陈云、孔繁森、焦裕禄、钱学森、牛玉儒、朱镕基、任长霞、钟南山、宋鱼水、张瑞敏、丁晓兵、郭明义……

在风起云涌的战争年代,为了人民当家作主,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共产党员始终冲锋在前,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英勇战斗;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年代,为了国家的建设,为了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诺言,无数的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在激情澎湃的改革开放年代,为了民族的富强,为了让人民的生活幸福、和谐,共产党人奉献在前、名利在后,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今天,为了人民生活得更幸福,活得更有尊严,无数优秀的共产党人,立足本职岗位,通过自己的勤劳与智慧,兑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诺言,时刻准备着奉献自己,准备着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增砖添瓦。

而我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从自身的实际出发,仅就学生党员而言,我认为优秀共产党党员应该是这样的:

首先,从思想觉悟的角度来说,优秀的共产党党员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共产党员不仅应该为党在各个时期的具体任务而奋斗,而且应该确定自己为共产主义的实现而奋斗到底的革命的人生观。优秀的党员应该有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时刻不忘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不懈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以党的科学理论作为行动指南。坚持践行科学发展观,思想上做到与时俱进,学习、工作中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充分发挥党员思想先进的优势,用党科学的理论指导自己做好各项工作。

其次,从个人修养的角度来看,优秀的共产党党员应该具有科学的世界观、高尚的人生观、崇高的价值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我们应有的价值观。要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党员,就要真正理解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在这方面,郭明义同志就是我们的模范。他说:“雷锋的道路就是我的人生选择,雷锋的境界就是我的人生追求。30年来,我经历了很多,但我的信念一直很明确:一个共产党员,要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这是天经地义的,不需要任何理由!”我们党就是为了让全天下的人民过上好日子,就是为了让人民生活得幸福、美满,就是为了创造出一个美好、和谐的社会才来到这个世界上的。

陈云同志说:不解决实际问题谈为人民服务,则是空话一句。要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党员,就要在实际生活中实践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就要在实际生活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学生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所以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要在学业上要具有模范作用。踏踏实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学业要有所成就,学术水平要达到要求,学生工作要求真务实,有所作为。

优秀的共产党员在日常生活中,要能够艰苦朴素,积极奋进,克服生活及学习中的惰性,经得住各种考验,在工作中无私奉献,敢于承担困难的工作和重大的任务,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模范地履行一个共产党员的义务。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在学习工作中的各种不足与经验,辩证地去认识问题、解决问题,提高服务人民的能力,做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人,做有服务社会能力的人。

“比照时代楷模,掸去自身的灰尘,争做优秀党员!”

 在学习生活中多献出一点爱心,多一些奉献,积极认真地履行党员义务,提高自身素质,在实际生活中切实做好为身边的人服务这项工作。一个共产党员只有多一点奉献,为社会多做些事情,才能修成崇高的个人情操,才能换来人生的愉悦,才能维持党性的纯洁,才配得上做共产党员,才能获得组织的认可,才会得到人民的尊重,才可以称得上是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

 

农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  

 彭懿

2010年11月17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