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本科生培养
 

2007届优秀毕业论文展示-朱峰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6-19     浏览次数:

     

大穗型、多穗型小麦品种(系)源库特性研究
作者:朱 峰   指导教师:冯 毅

摘  要:为探讨不同穗型小麦品种的源库关系,以多穗型、大穗型小麦品种(系)为材料,对不同穗型小麦源、库特征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两种不同类型小麦的源库配置及协调性有显著差异,其中多穗型小麦减源粒重降低明显,大穗型小麦减源和缩库的粒重效应较小,源库配置中源大库小,库对源的调动能力差,源库协调性差,增源的库容潜力小。多穗型小麦通过株型和生理性状改良,增加群体有效源的面积,能够较大提高库容的生产能力;大穗型小麦要适当缩小源的面积,提高有效分蘖数及有效成穗率,通过增加有效穗数和扩大有效源面积来达到群体增源扩库的目的,来提高大穗型小麦的产量潜力。

关键词:小麦;品种;穗型;源库协调性

大穗型、多穗型小麦品种(系)源库特性研究-作者:朱 峰 .pdf (413.39 KB)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