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本科生培养
 

2006届优秀毕业论文展示---张静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6-14     浏览次数:

     

黄瓜叶片胞间隙病程相关蛋白的诱导、纯化及MALDI-TOF-MS鉴定
作者:张静     指导老师: 李得孝 李玉红

摘 要: 苯并噻二唑(BTH)和霜霉菌处理都可系统的诱导黄瓜叶片胞间隙液产生分子量为27kD的新蛋白,这种蛋白为抗性相关的病程蛋白。用电洗脱的方法从BTH处理的黄瓜叶片胞间隙液中纯化了分子量为27kD的病程相关蛋白(PRs)。通过MALDI-TOF-MS(基体辅助激光解吸电离飞行时间质谱)分析,将所得的PMF(肽指纹图谱)在NCBInr 蛋白质数据库中比对,发现的27kD蛋白是一种酸性的几丁质酶,说明几丁质酶参与BTH诱导黄瓜对霜霉病的抗性。

关键词: 黄瓜霜霉病;BTH;病程相关蛋白;几丁质酶;MALDI-TOF-MS

黄瓜叶片胞间隙病程相关蛋白的诱导、纯化及MALDI-TOF-MS鉴定-作者:张静.pdf (232.06 KB)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