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本科生培养
 

2006届优秀毕业论文展示---高娟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6-14     浏览次数:

     

甘薯淀粉酶解工艺研究
高娟    指导教师:张莉

摘  要:本试验主要研究淀粉酶和糖化酶酶解的酶解温度,加酶量,酶解时间和pH值等四个因素对甘薯淀粉酶解工艺的影响。设计单因素试验和正交试验,以确定甘薯淀粉酶解的最佳工艺。结果表明:1.淀粉酶酶解甘薯淀粉工艺的最佳工艺参数为:酶解温度80℃,加酶量为甘薯干重的0.5%,酶解时间50min,pH6.0,在此条件下淀粉酶解率最高,为95.86%;2.糖化酶酶解甘薯淀粉工艺的最佳工艺参数为:酶解温度55℃,加酶量为甘薯干重的0.5%,酶解时间2.0h,pH4.5,在此条件下淀粉酶解率最高,为65.90%;3.淀粉酶对甘薯淀粉的酶解效果好。

关键词:甘薯;淀粉酶;糖化酶

甘薯淀粉酶解工艺研究-高娟.pdf (166.61 KB)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