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本科生培养
 

《农产品加工学》课程简介

作者:         发布日期:2005-11-23     浏览次数:

     

  课程号:012000013
  课程名称:农产品加工学(Agricultural products processing)
  周学时:4        学分:2
  先修课程:修完农学专业的基础课及专业基础课
  内容简介:农产品加工学是关于农产品加工利用的重要学科。本门课程由概论及六章内容组成。概论主要讲述农产品加工原料的概况;第一章主要讲述淀粉生产与淀粉制糖。包括淀粉提取工艺、淀粉糖化原理及工艺等;第二章主要讲述植物油脂的提取、精炼与加工。包括植物油料及预处理、植物油料的提取、植物油脂的精炼等;第三章讲述植物蛋白质的提取、加工与利用。包括传统大豆制品的加工、大豆蛋白质的提取和加工等;第四章讲述小麦制粉及面食品的加工;第五章讲述米制品的加工;第六章讲述大米、小麦粉、大豆油及面包、饼干、方便面等的质量标准、指标及检验。
  推荐教材或参考书目:
  李新华,董海洲主编.《粮油加工学》,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2002,8.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