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本科生培养
 

<<组织培养>>课程简介

作者:         发布日期:2005-11-22     浏览次数:

     

  课程号:0120000010
  课程名称:组织培养(Plant tissue culture)
  周学时:  2             学分:2
  选修课程: 学科基础选修
  内容简介(限100-150字) :
  植物组织培养是以植物生理学为基础发展起来的一门新生的生物技术学科。主要研究植物的离体生活组织或细胞,在适宜的人工无菌培养条件下形成完整植株的技术。本课程主要阐述了植物组织培养的概念、发展简史;无菌操作的一般程序及要求;培养基的成分及作用;植物的离体器官培养;植物的胚胎培养;植物的花药和花粉培养;愈伤组织再培养;原生质体培养;植物种质的离体保存以及植物各种组织培养在相关学科领域和工农业生产中的应用
  推荐教材或参考数目:(含教材名,主编,出版社,出版年份)
  教材:植物组织与细胞培养,陈耀锋主编,校内胶印
  参考书目:植物组织培养教程(第二版),李浚明编译,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2002年6月。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