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

作者:高铭雪 潘小东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区域发展与循环农业党支部全体党员于5月18日开展了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QQ图片20210520164613-上网.jpg

支部党员高铭雪做了关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解放战争》的报告。以时间顺序分别讲述了过渡阶段、战略防御阶段、战略进攻阶段和战略决战阶段中的国际国内形势。结合重庆谈判,上党战役,苏中战役,孟良崮战役,挺进大别山,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以及南京解放等重大历史事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和平民主所做出的努力和斗争。在这时期中凝结而成的“红岩精神”更是我们党员应传承的红色基因。

支部副书记王晓娇同志表示:“江姐”等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共产党人宁死不泄露党的任何秘密,坚贞不屈惨遭国民党反动派残,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出自己的宝贵生命。我们要在学习光辉党史的同时,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红岩精神、井冈山精神、沂蒙精神、西柏坡精神等,坚定我们理想信念,发扬红色传统。

预备党员刘伟超同志说,解放战争的胜利离不开我党领导人敏锐的战机把握和战略决策,更离不开共产党和人民的军民一条心。在战争过程中需要动员大量的人力物力给予前线支援,我们党的胜利是人民的选择,更是历史的选择。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