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农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次数:

     

各博士生导师、各有关研究生: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培养暂行办法》(校研发[2006]318号)和《关于开展2020年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现将我院2020年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单卫星

副组长:韩娟

成 员:教授委员会及有关导师  

全面负责对申请人课程学习、科研情况、论文发表情况以及是否具备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资格、条件和能力进行考核。

(二)考核监督工作小组

组长:张海成

副组长:吴清华

成员: 赵普庆 梁子龙 韩新辉 黄镇 李晓燕 董剑

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对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全程监督,负责受理师生员工对考核过程中违纪、违规行为的举报及监察对象的申诉。监督电话:029-87082752。

二、考核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标准,择优选拔,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原则。

三、选拔范围

2018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含2019级创新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 及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四、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学术不端行为及违纪处分记录。

2.课程学习成绩优秀,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3.心理健康;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体检标准》(校研发[2005]336号)的具体要求。

五、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

1.报名、缴费(2019年10月25-11月3日)

符合申请条件的研究生登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2019年10月25日08:00开始至11月3日22:00结束)。报名期间登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统一支付平台”缴纳报名费150元。

2.提交材料

网上报名、交费成功后,申请转博的研究生于2019年11月4日前向农学院提交以下材料:

(1)“2020年硕博连读生转博登记表”(附件1)一式两份;

(2)硕士期间所修课程成绩单;

(3)两名所申请学科领域内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专家)出具的“专家推荐意见书”(附件2);

(4)博士研究生思想政治考核表(附件3)

第二阶段:

考核阶段(2019年11月4-8日)

1. 考核内容

考核分为PPT汇报展示和提问两个环。PPT汇报内容包括用英语介绍个人基本情况、硕士阶段课程学习、研究进展、发表论文、奖惩情况和博士阶段的科研计划等,汇报时间为8-10分钟。考核过程中给出英语成绩和综合评价成绩,两项成绩均以百分制计算。

2. 考核方式

学院考核工作小组对硕博连读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在听取硕博连读生汇报的基础上,对其课程学习、科研情况以及是否具备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资格、潜力、条件和能力进行综合考核评价,给出具体的考核及评价意见。

3.考核时间、地点安排

考核时间:2019年11月7日(周四)14:30;地点:农学院203、216会议室

第三阶段:学院、学校公示、录取阶段(2019年11月9-22日)

学院填写 “通过转博资格考核研究生名单汇总表”,组织通过转博考核的学生签订“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协议书”, 在学院进行公示后上报研究生院。研究生院汇总各学院拟录取名单后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11月11-22日,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可以书面形式(实名)向研究生院反映存在的问题。

经公示无异议者确定为2020级博士研究生录取人选。

六、相关事项

1.确定录取的研究生占2020年博士招生指标,导师须按照2020年配置指标数统筹招生。通过考核的研究生因导师指标限制未录取的,可向相同学科专业的其他导师推荐。跨学院、跨学科专业申请的研究生,必须提交书面申请,征得接收学院和接收导师同意。申请人申请攻读博士学位须征得原导师同意。

2. 确定录取的研究生于2020年9月入学注册后取得博士研究生学籍。

3.确定录取的研究生不得申请出国攻读博士学位。

4.在招生过程中,研究生存在提供虚假材料等违规行为,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学院工作人员、导师在招生过程中有徇私舞弊等行为的,将按照教育部及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联系人:顾丹丹

电话:029-87082752

附件: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生转博登记表

2.攻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推荐意见书        

3.博士研究生思想政治考核表

4.2020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协议书(硕博转博)

                                                                                                                                               农  学  院

                                                                                                                                         2019年10月25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