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环境卫生大检查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各系(中心)、实验室负责人:

为了迎接合校二十周年纪念活动,做好第二十六届农高会期间学院安全卫生工作,充分展示农学人的精神风貌,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学校合校二十年纪念活动,也正是农高会期间的关键节点,届时国家、省市领导和嘉宾来访学校和学院,学院公共区域、特别是科研实验室是参观、考察的重点部位。请各基层单位、各实验室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亲自安排督办,切实做好农学大楼办公区域、实验室的安全卫生工作,确保农学楼环境安全、干净,迎接各位嘉宾的到来。  

二、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卫生清理工作

 1. 请各系(中心)、各实验室负责人本周三前开展一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卫生清理活动,确保实验室安全和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并将自查情况报学院;

2.学院成立检查组,周五上午集中检查,对于楼道的杂物统一清理。对存在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较差的实验室,学院将对相关负责人、责任人进行约谈。

三、几点要求

1.请各实验室近期做好实验室内安全卫生工作,保证水、电、仪器的安全;

2.危险化学用品严格执行学校有关规定,双人双锁,做好日常使用记录;

3. 加强高压灭菌锅、烘箱等危险的监管,楼内大型仪器严格按照学院指定区域存放,保持楼内外所有仪器安全整洁;

4.  要求所有进入实验室工作的师生,必须身着实验服,且实验服干净整洁;

5. 对于办公楼存放的杂物,请于本周三内全部清理;涉及固定资产需要报检的,请于周三前办好报减相关手续,并告知学院综合办公室,学院统一组织将报减仪器设备、家具等送国资处库房。

 

 

 

 

                            农学院

                                  2019年1014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