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副教授、副研究员
 

闵安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24     浏览次数:

     

  一、基本情况

  闵安成,男,1965年1月出生,副研究员,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干旱半干旱农业研究中心工作。

  二、研究领域或方向

  从事土壤地理与信息技术研究。

  三、工作学习简历

  1. 学习简历

  1983年9月-1987年7月:西北农业大学土壤农化系,大学本科,获农学学士学位;

  1987年9月-1990年10月:西北农业大学土壤农化系,硕士研究生,获农学硕士学位;

  2003年9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环学院,博士研究生(在职)。

  2. 工作简历

  1990进入干旱半干旱研究中心工作,1991~1998年先后参加国家“八五”、“九五”旱农科技攻关项目澄城试区的工作及澄城县科技承包工作,1993~1998年参加UNDP援华项目,并于 1995年3~6月赴美国学习“水土保持农业体系”。1998年4月至今从事地理信息系统及植物根、叶信息采集系统的应用、研究工作。

  四、学术及科研成果

  先后在国家一级学报及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代表作有“田间土壤的水势温度效应”(土壤学报)、“土壤水气吸附与解吸研究”(土壤学报)、“土壤气态水扩散特征初探”(西北农业大学学报)、“GIS的原理、应用及发展趋势”(干旱地区农业研究)“几种农作措施对旱地土壤水分状况的影响”(西北农业学报)。执笔编写教材《农业现代信息技术概论》(科学出版社)中的“地理信息系统”部分。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712100)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干旱半干旱农业研究中心

  E-mail:minancheng@163.com;minancheng@126.com;minac0108@sina.com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