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推广
首页» 科研推广» 科研平台
 

油菜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简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油菜研究中心2007年成立,其前身是原陕西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现有专职油菜科研人员12人,其中教授/研究员4人,副教授/副研究员4人;博导5人,硕导3人;博士学位获得者9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1人,学校拔尖人才1人,学校仲英青年学者1人。研究队伍老中青结合,梯队构成合理,整体素质较高。

油菜研究中心有9人次先后赴加拿大、捷克、美国等有关科研院所学习,与捷克作物研究所、加拿大Manitoba大学、Saint Mary’s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等单位在油菜遗传育种方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培养和锻炼出了一批事业心强、基础理论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科研人员,为社会培养研究生40余人。

油菜研究中心有4个研究团队:遗传育种、分子生物学、资源创新与利用、油脂代谢工程。

【研究成果】

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油菜现代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家863计划、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课题,到位科研经费600多万元。2011年以来,审定油菜品种18个,其中国审4个,省审9个,登记5个;2011年以来,获得省部级奖励3项,其中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推广奖2项;近5年获得授权专利7项。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