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Defense and counterdefense: warfare between a fungal effector and a maize kiwellin”报告会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Defense and counterdefense: warfare between a fungal effector and a maize kiwellin

  报 告 人:韩晓伟 博士

  报告时间:2019年1月14日(星期一)15:00

  报告地点:农学院216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韩晓伟,男,2010年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本科学位,2013年师从山东大学沈月毛教授获硕士学位,2017年师从德国马普陆地微生物研究所Prof. Dr. Regine Kahmann获博士学位。韩晓伟博士主要从事玉米黑粉病菌Ustilago maydis效应蛋白的功能研究。该工作解析了玉米黑粉菌中第一个植物细胞转运效应蛋白Cmu1的晶体结构,通过免疫共沉淀结合质谱分析鉴定了Cmu1互作蛋白ZmKwl1,首次证明kiwellin蛋白家族是植物免疫系统中一个组分。进一步工作解析了Cmu1/ZmKwl1复合物的晶体结构,明确了两者的互作界面。韩晓伟博士曾先后在《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等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文章。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农学院

  2019年1月11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