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我院各课题组集中使用植物种子诱变仪(ARTP)的通知

作者:朱建楚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次数:

     

高效的基因突变技术ARTP(Atmospheric Room Temperature Plasma)是一种全新的射频放电技术,该技术使用惰性气体放电,在常压室温条件下产生大量高能量的活性粒子,活性粒子可以有效的作用于细胞的遗传物质并导致DNA结构损伤,进而利用细胞自身高容错率的修复机理,产生大量的突变位点,最终获得大容量的基因突变库。

ARTP诱变育种仪可应用于粮食作物、经济作物、观赏植物(草 花 卉)、药用植物(中草药类、化学药品原料类、植物农药类)等的花粉、小颗粒种子的诱变育种。

我院作物生物学创新中心(公共科研平台)与“天木生物”公司协商并达成了免费使用ARTP诱变仪6个月的协议。仪器自进入学院平台以来,先后已有玉米、大豆等课题组利用该仪器进行了突变体诱导,使用效果良好。根据协议,10月底该设备将离开学院平台,同时,由于油菜和小麦播期将至,请有意使用该仪器进行突变体诱导的课题组及时准备材料,平台将为各课题组免费集中进行诱导处理。诱导样本的准备及相关事宜请咨询平台技术支持朱建楚老师,联系电话:80780190。

 

                             农学院

                         2018年9月13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