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棉花m6A Writer蛋白的鉴定和功能分析”和“作物重金属镉积累的分子生理机制”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18     浏览次数:

     

报告人: 黄耿青 副教授

报告题目:棉花m6A Writer蛋白的鉴定和功能分析

报告时间:2018年5月23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农学院216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黄耿青,博士,副教授。2002年毕业于中南民族大学获得学生学位,2008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08年博士毕业后,留校工作,2011年晋升副教授,2014-2015年作为访问学者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系进修一年。多年来一直从事棉纤维细胞发育的分子机制研究,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子课题负责人主持国家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2项,并参与多项国家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4项,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在New Phytologist,Plant Physiology和Journal Experimental Botany等国内外生物学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

 

报告人:吴德志 副教授

报告题目:作物重金属镉积累的分子生理机制  

报告时间:2018年5月23日(周三)上午11:00

报告地点:农学院216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吴德志博士,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作物逆境分子生理。入选浙江大学求是青年学者和浙江大学农学部“优青培育计划”。2006、2009和2012年分别于中国农大、华南农大和浙江大学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进入浙江大学作物科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6至2015.5月在日本冈山大学资源植物科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近5年,采用多组学结合分子生物学的手段,对作物(大麦和水稻)耐盐性和重金属镉积累的分子生理机制开展了一系列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Plant Physiology、New Phytologist、Proteomics和Plant and Cell Physiology等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篇(通讯作者4篇);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广泛引用,在Web of Science中检索SCI总引400余次,H指数为1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及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项目,以主要完成人获2017年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