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建设农学院作物大数据中心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科研资源利用效率,促进科技人员间的信息和资源交流,学院拟以国家第二次种质资源普查、国家基础性长期性数据监测、陕西省种质资源保护利用以及唐仲英小麦试验基地建设为契机,努力争取各方资源,筹资建设农学院作物大数据中心。数据中心主要涵盖各种作物生物信息和种质资源信息两部分,其中生物信息主要包括基因组、转录组、蛋白组、代谢组、SNP等各类测序原始数据及数据分析软件工具等,种质资源信息主要包括各种作物种质资源名录及资源基本农艺性状等信息。为了做好此项工作,现面向学院各课题组征集作物生物信息和种质资源信息名录。凡愿意向数据中心提供相应数据资料的课题组,学院在数据中心的利用权限上将给于倾斜;对于愿意提供种质资源信息并提供部分共享种质资源进行集中存放的课题组,将给予一定比例的科研经费支持。建设信息中心将一定程度上提升我院基础创新性研究的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对于我院学科建设和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请各课题组积极申报(具体填写内容见附件)。学院将根据各课题组的意愿对数据和种质资源的共享程度设定相应的权限,以确保在保护课题组知识产权的同时尽可能提高科技资源的利用效率,促进我院科技资源利用水平迈上新台阶。

请各课题组于1110日前将填写表格交潘小东老师处(学院210办公室)。

                                                                                农学院

2017112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