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华阴市职业农民田间课堂在斗口试验示范站开讲

作者:王虎 石引岗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

     

  3月18日至22日,由农学院对外合作与服务中心承办的华阴市职业农民培训班如期举办。为了加强职业农民对小麦栽培理论的理解,强化职业农民实践操作技能,提高职业农民培训效果,20日下午,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专门为华阴市职业农民开设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田间课堂。

  田间课堂上,站长海江波介绍了我校自主培育的小麦品种以及小麦联合体试验情况,西农511、西农20和西农805品种的种植模式、种植密度、肥料和病虫草害“一喷三防”防控等配套技术体系研究进展。驻站专家郭勇高级农艺师现场讲解了小麦分蘖规律,指导学员识别小麦分蘖,并就促进小麦成穗措施与学员做了交流。

  田间课堂后,试验示范站任课教师围绕粮食安全、小麦栽培、“一喷三防”技术等对学员进行了现场考核,学员对问题理解透彻,回答准确,田间课堂教学效果十分良好。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