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2018年陕西省小杂粮产业技术体系总结会暨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安康召开

作者:潘小东 高金锋         发布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

     

  1月11日-12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安康市农科所承办的陕西省小杂粮产业技术体系总结暨产业发展研讨会在陕西安康召开。陕西省油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陕西省农技推广站副站长王阳峰研究员,陕西省魔芋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安康市农科所所长张百忍研究员,安康市农技中心副主任朱英萃,以及陕西省小杂粮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柴岩教授、冯佰利教授参加会议并讲话。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榆林市农科院、延安市农科所、宝鸡市农科院、安康市农科所、神木市农技推广中心等单位的岗位专家、团队骨干以及小杂粮主产县区农业技术部门专家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现场

  会议上,冯佰利教授代表体系总结汇报了陕西省小杂粮产业技术体系2018年工作。柴岩教授分析了陕西省杂粮产业发展形势,王阳峰研究员和张百忍研究员分别就陕西省油菜机械化生产技术研究与安康特色农业与科技创新等方面作了报告。各位专家按照省农业厅“112”任务目标,对各自承担的体系任务作了详细的总结汇报,分析了小杂粮生产形势,研讨了小杂粮资源搜集、鉴选、评价、种质创新、新品种选育的技术与成果,总结交流了小杂粮绿色防控关键技术、机械化栽培技术、轻简化栽培技术与示范推广经验,对小杂粮加工与产品开发策略及科技产业扶贫相关工作及经验进行了研讨。

  一年来,在省厅指导下,体系专家立足本职工作,按照“112”任务积极开展工作,组织撰写了陕西省小杂粮产业发展报告,开展了小杂粮品种资源创新、新品种选育、抗旱栽培技术、加工工艺与技术、产品研发等技术难题攻关10余项,获奖2项,获批专利4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11篇,发布标准8项,媒体宣传30余次,研发小杂粮产品6种,开展小杂粮技术培训次数达到11次,发放技术培训资料3000余份,培训人员达到3500多人次,顺利完成了年度各项任务。


我院杂粮团队与专家合影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2019年体系工作,会议强调,体系将以项目形式对研究工作开展支持,体系岗位专家和试验示范基地要认真按照省厅“112”任务目标要求,针对小杂粮生产现状和市场要求。从小杂粮产业的品种选育、种植、加工、产品与市场等每个环节着手,剖析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重点突破关键技术难点,提出小杂粮产业发展意见,扎实推进小杂粮生产和产业发展。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加大宣传力度,推广陕西小杂粮品牌,提高公众对小杂粮的认知。另外,2019年是小杂粮产业技术体系成立十周年,体系将总结成立十年以来的工作,肯定成绩、提出不足、争取更大进步!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