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两学报均荣获“2018年度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称号

作者:成 敏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5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度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入选名单的通知》,经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审定,从1 500余种科技期刊中评选出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24种、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120种、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247种、中国高校编辑出版质量优秀科技期刊53种。此次评选,我校有5个期刊被评为“2018年度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我院《麦类作物学报》和《西北农业学报》均获此殊荣。

  2018年度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遴选过程包括编辑出版质量和学术指标量化评估,最终还须参加政治、编辑出版质量复审。编辑出版质量遴选,在差错率低于万分之三的前提下,统一利用中国知网、万方数据、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2017-2018)、中文核心要目总览(2014年版)、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2016、2017)等有关全文数据库、检索数据库和评价机构的评价成果进行遴选。学术指标量化评估主要考查期刊荣誉、期刊传播与利用、期刊国际影响力3个方面。从评选结果来看,《麦类作物学报》和《西北农业学报》在国内各类期刊中各项指标排名均居于前列。

  科技期刊传承人类文明,荟萃科学发现,引领科技发展,直接体现国家科技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今后,《麦类作物学报》和《西北农业学报》将始终坚持一流科技期刊标准,着力促进相关学科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顺利实现。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