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实践获真知 反思促成长

作者:沙影 孙优优/文 张瑞宇/图         发布日期:2018-09-21     浏览次数:

     

       为总结农学院2015级、2016级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51名学生暑期在我国种业龙头企业顶岗实习成效,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20日在农学院216会议室召开暑期顶岗实习汇报会暨校企合作交流会。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五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实习生参会。副院长冯永忠主持会议。

  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对各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以赵洪章院士、李振声院士等为代表的西农人的先进事迹勉励学生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做一个 “一懂两爱” 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三农人。北京华农伟业种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助理人力总监孙燕代表企业讲话,她表示校企合作是一种双赢,不仅实现大学人才培养、大学生职业素养提升更是为企业储备人才储备提供平台,孙总监就当下企业的用人需求予以介绍。山东圣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九家公司为41名优秀顶岗实习生颁发奖学金。

  随后,顶岗实习同学进行专题汇报会,同学们以PPT的形式向学院集中展示顶岗实习成效,分别从公司简介,实习内容,思想感悟,未来规划等方面对为期一个月的顶岗实习生活进行了汇报,不同的同学在各自的岗位上有着不同感触,但同学们一致表示收获很多,不仅专业知识得到了丰富,实践能力也得到了提高,每位同学对自己的专业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种科161班张亮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接触与专业相关的实习,第一次感觉自己学到的知识离应用这么近,第一次看到育种工作者的辛劳,通过实习弥补了自己知识层面的不足,加深了对种业公司的认知,打破了以往对种业公司的片面认知”。

  汇报会结束后,五家企业主要负责人与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