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圣普农科院院长一行参观“全防虫网覆盖简易蔬菜大棚”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6日,已连续三个多月不下雨的圣多美烈日当空,骄阳似火,位于市郊的国家农科院粮食蔬菜作物试验基地热浪滚滚,一座由农技组专家设计建造的圣普首座“全防虫网覆盖简易蔬菜大棚”在赤道灿烂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

  当日上午11时,专程前来试验基地观摩圣普第一座“全防虫网覆盖简易蔬菜大棚”的圣普农科院院长塞维利诺博士(Severino Santo)、圣普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部长顾问佩雷拉(Idalecio Pereira)、计划司长蓬特斯(Nilton Pontes)、农业局长丰泰罗(Armando Fonteiro)和国立圣普大学农学院教授莱昂内尔·瓜雷尼亚(Leonel Guarena)一行风尘仆仆,准时抵达。

  农技组组长、作物专家路阳明、蔬菜专家石春太首先向塞维利诺院长、蓬特斯司长、丰泰罗局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全防虫网覆盖简易蔬菜大棚”的设计建造经过,表示针对当地农户自建的简易蔬菜大棚普遍存在不具备防虫功能和效果,病虫害依然严重,产量和品质不能得到有效提升,进而影响菜农收入等问题,为了向圣普菜农提供成本低廉、能有效提升蔬菜品质、增产增收的示范样板,农技组利用圣普农科院废弃多年不用的材料及时建造了这座具有防虫功能的简易蔬菜大棚。其优势主要有:1、实现全防虫网覆盖。可有效防虫并抵御暴雨危害,增加产量;2、减少或不施农药,降低生产成本,生产绿色产品,提升蔬菜品质,进军超市高档柜台;3、可就地取材,以当地木料及竹片为骨架搭建,造价低廉,抗风力强;4、具推广价值和可操作性,可实现绿色蔬菜的可持续生产; 5、增加菜农收入。

  塞维利诺院长一行兴致勃勃,仔细观摩了大棚内外结构,详细询问了大棚建设所需防虫网价格、进口途径以及棚内地下害虫防治措施,两位专家一一作了解答。蓬特斯司长和丰泰罗局长表示该大棚面积约150平方米,特别适合小农户单独管理使用,可首先在圣多美北部干旱少雨地区推广,在中部和南部多雨地区可进一步开展试验示范。他还介绍了圣普蔬菜生产面临的主要困难是雨季高温高湿,病害严重,中部蔬菜主产区产量大幅下降,进而造成市场供应不足,价格大幅上涨,愿与农技组共同探讨解决途径。

  蓬特斯司长对第二期专家组抵达圣普后深入社区、农户积极开展工作,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表示赞赏和感谢。

  

  

农技组组长兼作物专家路阳明(左二)向塞维利诺院长(右三)一行介绍大棚情况

  

  

  蔬菜专家石春太向圣普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部长顾问佩雷拉(右二)、农业局长丰泰罗(右三)、计划司长蓬特斯(左二)介绍情况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